Monday, June 27, 2011

新学期 新气象

Task1 Self-reflection自我反思
同学们好,欢迎回到学校!
在课程开始之前,请每个同学总结一下自己在第一学期(Semester1)学习华文的情况,并完成以下问题:

1.你认真学习华文了吗?

2.你有没有认真完成每一次的华文作业?

3.你有没有做到不懂就问?

4.你对华文有厌学心理吗?有没有采取措施去克服厌学心理?

5.你认为你的班上谁是学习华文最认真的学生?你会向他学习吗?

6.你觉得你的华文考试成绩怎样?Term1 到Term 2有进步还是退步?

Task2 Set a goal for Semester 2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请用COMMENT(评论)作答.

20 comments:

  1. 1.我还不够认真。。。

    2.有, 但是有些时候不喜欢做因为字太小。

    3.有, 问了很多次了。

    4.我很喜欢话语。 有。

    5.Ragul Balaji。 不,我不会。

    6.我觉得我得到了我的分数。一定要进步!

    -----------------------------------

    1.A1.

    2.我这一次会做家里的练习/买来的作业。

    ReplyDelete
  2. 1.你认真学习华文了吗? 还没有。

    2.你有没有认真完成每一次的华文作业? 有些有有些没有。

    3.你有没有做到不懂就问? 有。

    4.你对华文有厌学心理吗?有没有采取措施去克服厌学心理? 有时会。有时我会坚持,有时会停止学习。

    5.你认为你的班上谁是学习华文最认真的学生?你会向他学习吗? zhian 会。

    6.你觉得你的华文考试成绩怎样?Term1 到Term 2有进步还是退步? 退步

    Task2 Set a goal for Semester 2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B3 或 A2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在课上多认真

    请用COMMENT(评论)作答.

    ReplyDelete
  3. 1)是的,我喜欢华文。
    2)差不多。
    3)有时我会的。
    4)我没有对华文仇恨。....
    5)志安(对不起我不懂你的华文名字),有可能。

    1)我要达到A1。
    2)我会多做华文作业,读多点华文书,认真地把功课做完。

    ReplyDelete
  4. Task 1
    1.你认真学习华文了吗?
    大多数有。

    2.你有没有认真完成每一次的华文作业?
    有。

    3.你有没有做到不懂就问?
    有。

    4.你对华文有厌学心理吗?有没有采取措施去克服厌学心理?
    开始学华文时,我真的不喜欢做跟华文有关系的事。

    5.你认为你的班上谁是学习华文最认真的学生?你会向他学习吗?
    志安。我会努力的。

    6.你觉得你的华文考试成绩怎样?Term 1 到Term 2有进步还是退步?
    有进步。但是一点点而已。 :’(

    Task 2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我要更加努力,所以在年尾能够拿到让我感到满意的分数。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读多点书,做多点练习。

    ReplyDelete
  5. 1. 有,在课堂上,我有认真学习。可是有时班上太吵了,很难专心。
    2. 有的,我有认真地做。可是有些问题我不会回答。
    3. 有时有,有时没有。
    4. 我不是不喜欢华文,是有时候,有些东西我不明白。
    5. 智安。 会,我会向他学习。
    6. 我觉得我的成绩还需要进步。 Term 1 到 Term 2 我进步了。
    -----------------------------------
    1. A1
    2. 读多一点华文故事书。

    ReplyDelete
  6. 自我反思
    1.你认真学习华文了吗?
    有,但是我觉得还能进步,所以我下定决心自我努力,不能以我之前的成绩居功自傲。
    2.你有没有认真完成每一次的华文作业?
    我很想说有,可是,事实是有些次还是觉得作业太容易了,没有用心去做。但是今后我一定会努力。
    3.你有没有做到不懂就问?
    有,只是由于时间的紧迫,有些小问题我得跳过。
    4.你对华文有厌学心理吗?有没有采取措施去克服厌学心理?
    没有。但是我小一到小三时是英文狂,从小就讨厌华文,但是现在是华文狂,所以基础可能有些不好。
    5.你认为你的班上谁是学习华文最认真的学生?你会向他学习吗?
    我觉得整班都是我学习的伙伴,有问题可以问他们,他们会很乐意帮忙
    6.你觉得你的华文考试成绩怎样?Term1 到Term 2有进步还是退步?
    不晓得。我因该是退步了吧,但我已下定决心努力向上,很期待以后的成绩进步!

    制定新学期的学习目标.
    1.请为你自己设定一个新目标.
    A-A*
    2.你打算怎样提高自己的华文成绩?
    多读书,多学习,专心一点,别做个冒失鬼。

    ReplyDelete
  7. Task 1:

    1. 我还不认真。
    2. 有 。
    3. 有 。
    4. 没有 。 没有 。
    5. 我认为是ZhiAn . 会
    6. 进步 。

    Task 2:

    1. A1
    2. 认真听课 。

    ReplyDelete
  8. 林明轩:
    自我反思。。。
    1)没有
    2)有时有,可是有时没空
    3)有,我不懂词时会问老师什么意识。
    4)我有的时候会觉得华文不容易,不想学习,可是有时候华文很有趣
    5)我认为是智安。我会,我也会跟他学习读些华文书。
    6)我有进步。

    制定新学习目标。。。
    1)我想得到A1
    2)我打算读多点华文书,提高我华文水品。

    ReplyDelete
  9. 1. 没有。
    2. 有。
    3. 有时会,有时不会。
    4. 有一点,那时因为我有时不能找到字。可是也有一些时候我认为华文十分有趣。
    5. 应该是智安吧xD. 我希望能像他那么认真。
    6. 我觉得如果我没有那么粗心的话,我应该能得到比较好的成绩。

    1. 我希望自少能靠到那B3或以上的成绩。
    2. 对华文更有兴趣,上课少讲话,多听老师的劝告。 :)

    ReplyDelete
  10. 1。我应该更认真。
    2。有
    3。没有
    4。我开时喜欢话语
    5。没有
    6。进步

    ReplyDelete
  11. 1)我喜欢华文。
    2)有
    3)如果我不会,我就会问。
    4)我不讨厌华文。
    5)国俊。

    1)我要A1。
    2)我会在课上多认真,在家里多复习,也会多读华文书

    ReplyDelete
  12. 1. 我觉得我有够认真了, 华文也是我最好的一课。
    2.我有认真完成作业。
    3.我有问题是,我会问我的父母。
    4.有。我不喜欢记字, 通常把字写错或者忘记。我没有真正采取设施去克服厌学心理。
    5.我认为班上学习华文最认真的学生是智安,只好认输了。我倒是会读多一点书,但未必是三国演义的书。 XD
    6.我的成绩退步了,也没有想向的那么好。


    1.我要把我的分数提高一点,虽然已经拿到 A1了,我还对自己的成绩不满意。
    2.我打算多读书,认识更多词语和成语。

    ReplyDelete
  13. Task 1

    1. 我认为我没有很认真地学习华文。

    2. 我没有认真地完成作业。

    3. 我不懂时会问老师或是朋友。

    4. 我曾经对华文有厌学心理,可是我读了很多华文书后,我就对华文有了多兴趣了。

    5. 我认为智安是最认真的。我会努力地学习,不需要向别人学。

    6. 我认为我的考试成绩很差。退步。

    Task 2

    1. 我会多努力学习,拿个好的成绩。

    2. 我会看多华文节目 和读多华文书,也可以多读华文课本。

    ReplyDelete
  14. Task 1
    1.有。

    2.没有每一次。。。

    3.有。

    4.我有时会觉得华文很难,但是我今年有开始试读华文报,喜欢对华文有关的东西。

    5.Zhian。当然会。

    6.我觉得我的成绩可以加以进步,因为现在还没有那么优秀。>< 我的成绩从有进步 Term 1 到 Term 2 ,但是很小的进步而已。

    Task 2
    1.我要加紧努力,在高级华文的考试里考到 A1。

    2.我会在华文功课/课堂上放进更多心思,专心学习,也试阅读更多华文课外书。

    ReplyDelete
  15. Task 1
    1)我有认真学过华文。
    2)有。
    3)我有每一次我不知道我会问老师。
    4)我有。我会看多写华文新闻。
    5)我认为是智安。我会。
    6)我有进步一点。
    Task 2
    1)我要进步我的词语。
    2)我会看多一点华文书和看多一点华文新闻。

    ReplyDelete
  16. 1。我是有认真地学习花文但是我不是每次都是那的。
    2。我没有’每次‘都认真地完成我的功课。
    3。我是有问老师或父母如果我不会。
    4。我对花文是有一点的厌学心理但不是很多。我知到是我的华文基础有问题但没有去做什么。
    5。我认为是我们班上的女生最认真学习。我会向她学习。
    6。我觉得我的华文考试成绩能再好。

    Task2

    1。我的新目标是A2。

    ReplyDelete
  17. 1)有,我现在已经在读华文书了,也会写下华文好词语。

    2)没有,我有些次会懒惰一些,所以不会很认真的完成功课。

    3)有,我一定会问问题的,因为如果我不问,我就不会明白,不会学。

    4)有, 我小学时,会恨华语因为我恨我的华文老师。每一课,我会很不开心,不会认真听课。最后,我觉得我应该改变自己,所以我告诉了自己,我不可以因为老师 fail 我的华语。从那天起,我就会用工的学华语。

    5)智安。会,我会学他一样用工,一样聪明。我会读多华文书,我会做多华文 assesments 。

    6)我觉得我还能进步。我觉得我从 Term1 到 Term2 有进步。我希望我能进步多一点。

    -----------------------------------

    1)我要在 Term4 的华文考试拿到最少 一个 A2。

    2)我会读多华文书,我会做多一点华文 assesment ,我会对我的家人说华语。

    ReplyDelete
  18. Task 1:
    1)有,但是我觉得我还能做的更好的
    2)起初我没有,因为我那时讨厌华文,但是不知不觉感到后悔,便开始认真地学华文了
    3)以前,如果不问长辈我不知道的问题,妈妈发现时,我就 “砍头”。。。因此为了不被 “砍头”,我再也不敢不问长辈不懂的问题了。。
    4)我以前不喜欢华文,但后来因为有了一个好老师,我对华文的想法变了。
    5)德明。我会向他学习,因为他是我的对手。。。
    6)我有进步,可是我觉得我还可已进步。

    Task 2:
    1)我要在年尾考试考好,如果可以的话,拿到奖学金
    2)我会跟认真上华文课

    ReplyDelete
  19. 1.我认为我没有很认真地学习我的华文,因为我觉得我好像没有在考试中考到好的成绩。
    2.大多数的作业我把它们做得很认真,但是有些我可能没有好好的作。
    3.我有的时候会做到不懂就问。因为这样我才能从我不懂问题学会回答。
    4.我没有对华文厌学心理。
    5.智安。一定会的!
    6.我会更家用心在课堂上,认真地做作业和专心学习

    ReplyDelete
  20. Task 2:
    我要我的华文成绩更好。
    我要更用工做作业。

    ReplyDelete